Thursday, September 29, 2022

怎麼閱讀專業英文原文書

https://www.dcard.tw/f/exam/p/240117955

回覆 B3-1

背單字太慢,你只是聽一些雜誌&youtube也沒甚麼卵用,用一兩個月沒有接觸到那領域的題材,大概就忘記87%了,而且覆蓋到的專業字比率太低,CP值不高,還會壓縮到你看其他科目的時間,這樓說的是英檢的準備方式,不是怎麼讀專業書,況且台灣一堆沒出過國的底層民眾,連最基本的學習都做不到,學一半等於沒學,浪費時間不如不要學。

我也是英文不好(校內分級被歸在最後段),FLPT口說最好時是S2,大概是多益550,筆試部分會再高一點點,那我跟你說我怎麼看的。

啃原文書效率太慢,開學拿到書單,第一件事就是全部科目都去重慶南路找中譯本跟解答, 但翻譯的都很爛,所以看不懂是就回頭看原文書,因為不完全只看翻譯書,所以考試還是可以看懂,如此兼顧閱讀速度跟考試。

找不到翻譯本怎麼半?

國際版外文教科書都經過潤稿,使用的英文都比較簡單,你有國中程度就可以直接看了,遇到不懂的字可以不用直接查單字,因為你的注意力會停在那些單子上,反而沒有用心在理解闡釋的知識,只要看得懂意思就可以直接繼續往下看,如果看不懂再去查單字。查過的單字再次出現時,你往回翻就可以看到,作者用的專業字就固定那些,同一學門的慣用難字也那些,你越看,則看不懂的字會越少。

大概大三幾乎就可以不用查字典,大四後就不想找翻譯書,而且因為科目太專業,也不一定有翻譯書,這種閱讀能力對你出社會後,繼續閱讀手冊或者專業書籍非常有幫助。

專業科目最後得分的重點,在於對核心理論的掌握,不在於你的英文有多強大,我現在看專業原文書都是不查單字,但這樣英檢有沒有幫助?

我跟你說幾乎沒有,原因還是覆蓋率問題。

只是很弔詭的,班上數學強的幾乎跟英文爛的是同一群人。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