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9

社會經驗 ???

小時候我們念的四書五經、物理化學。

導致我們認為做事要符合邏輯、合乎正義公理。
現在年紀大了,我認為做事看會造成什麼後果。


以前我認為我做事要符合規矩與法律,
但現在我認為我做事只要符合我自己的利益就好。

我們認為考試不能作弊,作業要自己寫,
作弊都是假的,大考就會檢驗出來。
那些唸書唸不好的,認為只要結果是好的就是好的,
作弊沒有關係。

台灣人認為 會投機取巧,用最小力氣達到相同結果就是聰明。
而那些唸書唸不好的,直接就用我們上了年紀的狀態來面對社會事。
所以他們說我們讀書人不懂社會經驗。嘴裡誇你老實,實際上心裡笑你笨。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