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中華電信7月還要招考?



   不好意思,小妹第一次在這裡PO
   因為我一直有個疑惑....
   這幾天一直上這個版還有考友社,
   本來就打算準備考中華電信
   可是~很納悶的~中華電信不是剛剛招考完
   怎麼考友社公告說7月還有還招考?!
   這樣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準備了?!
   請問...中華電信是一年招兩次?還是這是補習班的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1.255.28.60
foreseer:之前有新聞說 為補充4G業務人力 下半年會徵才 但.... 03/13 14:55
foreseer:4G業務 資訊人員應該居多 常見的業務類人員不知會招多少 03/13 14:56
bmtu:補習班用這招生很XX 03/13 15:43
jobamii:請教研畢如果沒適合專三而報專四可以嗎 03/13 15:48
nalum219:可以 之前看人分享 專四其實也有蠻多碩畢去考 03/13 16:09
nalum219:去年 小弟我也是之ㄧ 可惜沒上 Orz 03/13 16:10
ysh523h:請問內部考試有專四直升專三的升資考嗎? 03/13 16:15
ysh523h:還是只要先離職再考進專三職缺? 03/13 16:17
blackiecheng:請問碩畢口試有占優勢嗎? 有經驗的人能否說一下 03/13 17:32


有板有在ptt上面問到這個問題,謠傳中華電信7月還要招考已經很多次了?但卻沒有聽到官方任何消息!
我之所以不直接回在ptt上的原因是該篇有補習班連結,可能很快就被刪了!
其次是我不習慣在ptt回文,提供訊息卻被被桶被檢舉,實在是讓人心情很差….
所以我回在自己部落格,有緣人就會看到,言歸正傳:

中華電信一年本來就考很多次,補習班裡面加上"集團"兩個字,大家知道中華電信的子公司,孫公司有多少間嗎?
所以集團這個說帖說得太高招…. 反正就是賺你補習費拉 書錢啦 函授費用拉 有得賺就好了

一整個中華電信"集團"整個下半年沒有招考的機會趨近於零,君不見宏華人力一直招考嗎?
而且強制退休由60歲延至65,這五年大限也差不多快到了,短缺的人力除了部分精簡部分由宏華取代之外剩下的就是招考

況且中華電信有許多分公司分公司跟子公司是不一樣分公司人員是中華電信正式編制 享受完整的福利為補充4G人力,會招考,另一方面比較高階人力需求有資訊安全工程師,這佔兩大宗。

內部考試有專四直升專三的升資考,這也沒錯
目前五年考一次 目前制度與條件是
1. 你的薪資被專三的window涵蓋到才能考
2. 或者 考績霹靂高 (這對於新進人員來說 非常之不可能,直接忽視!)

既然專四薪資被專三的window涵蓋到,才能考,那表示考上也沒有調薪啦!

大家如果知道以前碩士缺是專一!現在碩士缺是專三!雖然起薪是一樣!
其間薪資window的差距可能要進來好幾年後才能感受!但終究會遇到!
不過現在沒得選,碩士缺都開專三居多!進來要更加努力升等.....

最後引用一篇新聞,並附上網址!

電信業職缺大利多!因應明年4G陸續開台,及加速展店,電信業龍頭 中華電信 明年徵才逾1,500人,大學畢業起薪以3萬5,000~3萬6,000元,研究所以4萬4,000~4萬5,000元起薪起跳。搭上這波4G潮,明年電信業者共計將徵才6000名。
中華電信 表示,明年將積極展店,目標鎖定新一代店,將由既有100多家明年擴增70-80家店,以規模小一點的店面需要6-7位員工、大店需要近20位營業人員計算,明年光就通路展店需求人力就在千人上下。
除 中華電信 外,備戰4G,各家業者蓄勢待發。新進業者鴻海旗下國碁電子也徵才1,300~1,400人。 遠傳 、 台哥大 明年通路展店不手軟,加上4G需求網路及IT人才不少, 遠傳 今年徵才規模超過1,300人,推估超千人,明年 台哥大 、 遠傳 兩家徵才規模預估將不比今年少。
此外,針對4G網路建置過程需求的4G人力, 亞太電信明年徵才市場推估亦在數百人左右;而台灣之星合併 威寶 電信之後,亦將針對4G人力對外徵才。總計6家4G電信公司明年徵才規模超過6,000人。


原文網址: 中華電信徵才1500人 起薪3萬5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23/309374.htm#ixzz2vtezndRo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