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9

台灣到底有多少貧窮人口?

平常看到周遭親友,總是拿著最新的高階手機,騎著GGR
實質上卻沒有任何存款

但筆者真的很好奇,台灣到底有多少「貧窮人口」呢?國稅局統計,每年有700多萬人(佔人口比率約30%)未申報綜所稅,

台灣廉價的物價,是經由剝削服務業的人力所達成的。
對,還有食安。

但是,當把我們把所有國家拿來比較時,卻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臺灣的貧窮人口率居然是全世界最後一名!1.5%當然是不可能的一件事。那我們看看2019年政府所訂下的四都貧窮線調高!明年台北勞工月收不到2萬4870元列中低收入戶。以這種標準,我有一半的朋友地都在貧窮線之下,


依照《社會救助法》規定,根據主計總處公布各地區「最近一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60%」若累積變動達5%會調整當地最低生活費,會影響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的資格。


分析108年最低生活費需調整為元高雄市由1萬2941元調高至1萬3099元。

而中低收入戶標準為家庭總收入每人每月不超過最低生活費1.5倍,所以高雄市為1萬9649元。不到兩萬塊就是低收入戶了。根據觀察很多人的月薪大概在25K左右,幾乎已經貼近低收入了。

李美珍表示,目前國內低收、中低收入戶約25萬多人,經過調整預期四都人數將增加,至於增加多少會等明年初複查結束後才會知道詳細數字。

香港在貧窮線之下的人口已達20%,台灣人在藍綠兩黨制政下,是相對均富。
至少我認為政府很有心在這一塊。

至於不動產部分可以參考下表
不過是舊資料囉






23000是法定基本工資,如果有任何一點法律常識會知道所謂基本工資就是,不管你的工作履歷能力,哪怕你只是一個不識字掃大街的阿姨都應該要領到這筆錢。

臺灣連這麼一點錢都付不出來的老闆根本就毫無競爭力,更不用說有什麼資格可以做雇主,不是每個人說想當老闆都可以隨便出來開公司,自己沒有本事就不要僱員,這些沒有競爭力的草莓公司倒了,市場自然會有有競爭力的公司取代。

一間小吃店因為毫無競爭力,付不出23000倒了,自然會有連鎖餐飲集團頂替這個店面花30000請人,這是在正常不過的產業升級。更何況基本工資都付不出來的老闆,你能期待他的店符合食安標準嗎?他的工廠有符合環保法規嗎?

我們的亞洲鄰國發達國家哪個社會因為超過兩萬三的最低工資亡國了?資方市場本來就是不適者淘汰而已。請沒有本事的老闆好好上班不要出來做於法不容的非法生意。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