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9

父親節促銷電信資費

5G頻譜標售前夕,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宣布父親節促案,不約而同將不限速吃到飽殺到「300元有找」,創下4G開台以來最低價,另再加碼送至少288分鐘免費通話,以網外每分鐘1元計,打到淋漓盡致,等於上網不用錢,力道更甚三雄去年的「499之亂」。


不過,面對即將招標的5G頻譜,外界已擔心,倘若未來5G因標售頻寬限制,到最後只有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電信三雄得標,未來有效競爭不在,5G資費恐「不動如山」。

4G開台5年,吃到飽從剛開始電信三雄堅持在千元以上,甚至開出近1400元才吃到飽,在台灣之星、亞太電信「扯後腿」下逐年下修,去年母親節降到499元,引爆「499之亂」,今年兩家業者再度開出299元歷史低價。


電信業者表示,「499之亂」雖讓電信三雄元氣大傷,但只是賺得比較少一點,不過也「回不去了」,電信三雄「499吃到飽」已成常態。

不過,台灣之星、亞太電信趁著今年父親節促銷,再度殺低。等於把吃到飽門檻再度下修,對電信三雄一定會有壓力。以台灣之星為例,月租費299元除不限速吃到飽,另外還加碼網內免費,網外/市話299分鐘,與牌告上的吃到飽門檻599元相比,等於砍半。

亞太電信也不手軟,「300元有找」比台灣之星還便宜,只要288元,同樣不限速吃到飽,另再加碼網內免費,網外/市話贈送288分鐘。若以兩家網外定價每分鐘1元算,打到滿的話,等於上網不用錢,堪稱歷年最殺。

通訊業者分析,雖然是短期促案,4G吃到飽價格下降,「兩小」居功厥偉,但若未來5G因標售頻寬限制,最後只有電信三雄得標,壟斷市場的情況將再出現,屆時就是回到2G時代的「貴桑桑」,這絕對不是全民所樂見的。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