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計概如何準備?

借花獻 http://blog.sina.com.tw/ntuim/article.php?pbgid=9743&entryid=4077

跟朋友討論的確是不錯的選項,還可以借些書回來參考。

語言我也覺得從C語言→C++→Java,因為計概的程式題大部分用C/C++/Java出題,偶而會有Pascal跟Basic,更不用說如smalltalk、Prolog、ML這些冷門語言。當你熟C++時,Java只要略讀一下,就能應付計概這科,不管是國考、轉學考、研究所。相反的如果你熟的是Java,當考題考C的指標時,就靠運氣了,問題是真的還滿常考指標的。

研究所考試較不注重於實際開發,而在於對語法的了解,看不看的懂程式,其次能不能依要求寫出演算法,而且閱卷老師應該也不會把你的答案敲進去compile,用眼睛compile當然就比較寬鬆了。

職訓班跟升學班的目的跟教材也差很多,你也要想想要花多少時間準備考試,或者你只是想先出來工作,考研究所只是碰運氣。

不過我不是潑你冷水,計概考簡單大家都考8、90,運氣成分就很大了,但是一考難就是本科系的天下,可能考很廣但很淺,但也沒有規定不能考多深,甚至於考時事題或者課本沒有的新技術,這就是計概這科最特別的地方,因為你的目標是台大,這點也要思考一下。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