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終究我還是個Programmer


終究我還是個Programmer

「50歲前,說相聲是為了活著。50歲之後,活著是為了說相聲。」好令人熱血的一段話。

這陣子想一想,終究我還是個Programmer,領著比業界行情Double的Pay,做簡單的程式設計工作,有甚麼不好?那些較深的演算法與艱深電腦科學理論就放在心底,暫時就不用拿出來了。

Programmer又不用輪班有甚麼不好?白天我就負責寫程式,晚上專心睡覺,有甚麼不好?

只寫寫內部管理系統有甚麼不好?我又不用設計較深的演算法,不用為了省一點記憶體,加快效能,這樣傷腦筋,隨便弄弄,長官就說好,說OK,輕輕鬆鬆交差,有甚麼不好?

實際上我不懂,那些前輩為甚麼那麼排斥寫程式,有位前輩說「不可能單純讓你寫程式」。其實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這句話只是讓自己不會寫成市的下台階而已。

病友有問過,大家都重事甚麼樣的職業?我還沒回答,不知道要不要回答。而最終我還是個Programmer,有人說過,我就是出生出來考試的,其實,我就是出生出來寫程式的。

為甚麼在大家C語言以及DS、C++期中考,全班沒幾個考及格的狀況下,我可以考90+,甚至於滿分,而且我只有隨便翻一個晚上的書而以。這就是興趣與專長結合的結果,我只有一個專長,其他都弱到不行,甚麼專長,就是數學,有人說數學與寫程式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我覺得,寫程式用到的多變數數分析與極限、重覆等概念,在大腦中的區塊,應該是跟數理邏輯同一塊的。

而終究我還是個Programmer!!!!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