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現在最沒有人要去的慘業 vs 公務人員

工作不好找,紅利發的少,人人都想考,只望能溫飽。

有沒有人這樣反向思考過?
找現在最沒有人要去、薪資低、可長可久的慘業,搞不好十年後鹹魚大翻身。

我司就是這樣,但不包括最後那一句..
要翻身? 不可能,雖然薪水沒晚發過,但也快10年沒調過薪水了,難怪四大人力銀行中連個履歷都少得可憐...

我有看到題目
但我不知道答案
所以沒出聲

我想了很久
只想到一個
就是負責住宅大樓的清潔公司的清潔人員

最沒有人要去 (SoSo)
薪資低 (Yes)
可長可久的慘業 (Yes)
搞不好十年後鹹魚大翻身 (Not Sure)

之前年終時,協助大掃除的公司很夯耶。

我稍微GOOGLE了一下,4個小時要2000元。

這算不算稍微翻身的案例

那種專門幫人打掃家裡的 "管家" 好像也不錯,尤其是逢年過節前,很搶手說...
因為這工作也不輕鬆,但還蠻自由的啦..

我今天看到就業服務站的徵才啟示,
名列前三名的是:粗工、冷凍空調技術員、河川保全員。

http://www.sa.nuk.edu.tw:88/upload/2012.03.28.xls

有沒有考慮過『傳統產業』呢??
傳統產業很多年經人都不願意投入,
更何況待越久的話,
搞不好十年後老人都退休了,
且有機會可以發揮電腦專長,
嚇嚇那些老摳摳們,
搞不好也因此鹹魚大翻身!!

像是...食品業、紡織業、成衣及服飾業、紙製品業、印刷...。

行車就是很好的例子,過去在巷口修理自行車的老師傅,真的是過去的慘業。

目前我想到的是自耕農、護理師、冷凍空調技術員。

另外就是學越語跟韓語,以後這兩個國家跟中國的往來會很密切,需要教中文的老師。

也有人開玩笑說去賣BBcall跟CD-R... 

不過這不是幫我問的,也不是要做股票,只是有晚輩跟我抱怨說,xxxx很難考,工作難找。

就像蛋塔熱,一堆人一窩蜂做同一件事。

所以,與其跟大家擠破頭擠不進去,不如趁年輕看遠一點,當然也有大家都看錯的例子,比如台灣的生技。

不過畢竟我一個人的知識淺薄,老狗玩不出甚麼新花樣,所以來此請教各位先進。

萬一10年後更慘,或是這個慘業根本撐不到10年...
對大部份人來說風險太大了吧!
不過如果把這個工作當跳板來思考,
如果是現在所待的產業競爭太激烈,職位不容易更上一層樓,是可以換到慘業去,
也許薪水不升反降,但可以由技術職轉管理職,倒是可以考慮!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