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21

台股日誌 2021.8.25

中華電信(2412)

今年年除息參考價是:按跳動價格取最近2檔價位115.5與115,四捨五入後,是否達1/2決定。去年中華電信配息4.226,未達4.25(0.5區間1/2),參考價減4元;今年配息4.306,超過4.25(0.5區間1/2),參考價減4.5元。所以4.249以下減4元,所以4.250以上減4.5元,差0.001差很多。

今年掛118一定可以在除息前賣掉,除息後109.5一定買得到,扣掉配息的4.5,才一周價差達4不可謂之少,幾乎已經是快一年股息了,所以定存股還是要抓他的最佳賣出點,獲利可以差上一倍。

最近下跌的原因是股東會有員工股東提出員工加薪,第二是資金回流到電子股的排擠效應。如果已經參加除息的人,不妨看看毫米波即將開台的效應。


王品()

這兩天解封概念股都有不小的漲幅。其中王品價差大,厲害的可以當沖,但記得把庫存買回來就對了,目標價170。


潤泰新

被這波強殺1000點,這檔就是大盤跌到你受不了的時候買進等待他發動,除權行情還沒正式開始,除權4元還滿恐怖的,南山人壽跟地產跟零售在這波疫前都有業績成長,後續還有上漲空間,建議低買抱好。


力積電(3770)

目前興櫃,正申請上市中,原始股東不得參予買賣,所以公司派也不希望他被炒菜高,目前以市值來說,會列入台灣50中,各ETF基金也要補貨,也不希望他被炒菜高,所以幾次外資機構不管要炒高殺低,都被公司派發重訊澄清,加上持股者中有大量力晶原始股東,不離不棄之下籌碼相對穩定,目前區間64買與69賣的趨勢相當明顯,再搭配bband指標觀察,經歷力晶下市與力積電再上市,相信公司派心境上應該大大不同,一定想讓這些不離不棄的股東們穩穩地賺到錢,在消息面上會予以協助。


華航/長榮航

這兩檔難兄難弟,如果華航已經被套牢的,不要再買華航攤平,因為兩檔中長榮航比較活潑,所以下跌時要買長榮航來攤平,等解套時最後再一起賣出。還沒有航空股的人建議不宜追高,由於它的股價人人買得起,而且有題材,公司知名,主力針對這些特性喜歡拉高坑殺股民。

短期解套有難度,宣布解封時會有一波漲幅,建議在下跌時攤平到大量區之下(華航<19),比較容易解套。


僑威

這波跌幅過大,今年有機會快速填息,最後兩個交易下跌機會不大,建議續抱至除息日以後,還原權值後的目標價為50,也就是除息前50,除息後47。


威剛

前波下跌就是DRAM股主跌,摩根大通對其調降評比,其實這波DRAM市價下跌來自第二季over-booking的消化庫存,第三第四季季據機構報導,供貨仍屬吃緊,加上即將轉換DDR5製成,DDR4面臨停產與DDR5備貨,都會讓供貨血上加霜,5G手機出貨內建DRAM越來越恐怖,ROG5已經到18G,所以摩根大通調降評比實則再吃貨,今天買超第一名就是摩根大通。


=== 以下少量操作 ===


雅茗KY()

下跌幅度已經過大,等她報復性上漲後再賣出,沒有目標價。


台玻

已經先出掉,等壓低再行買回,賺小幅價差就好,並保留資金。


台積電

均價560賣進,這檔不用多說,590以上再找買點。


台中銀()

回到了12,不過這隻股票目前是今年最高價,依據今年除息後的普遍現象,如果依舊是12元除息應該是會貼息才對,最後兩個交易日會出現棄潮,除非在11.8前買入的,不然是沒有操作空間才對,這檔股票就是大盤壓低再存股就好,沒有天天追蹤的必要。這檔本益比不算太低,除權前千萬不要搶進,貼息會真的變定存。


晶華

這一兩天的上漲,單純+0的效應外溢到餐飲飯店解封概念股,解封是一個確定事件,像鳳凰、晶華沒有多少漲跌幅的股票,逢低買抱到解封就對了,價差大,手法厲害的可以當沖,但記得把庫存買回來就對了,目標價170。雅茗KY下跌幅度已經過大,等她報復性上漲後再賣出,沒有目標價。

其他

剩下幾檔再前波低點單看KD買入的低價股就不談了,有獲利就賣出買留資金,還有庫存到三頁也是會眼花的。


申購

由於大跌,目前申購股票相對安全,有剩餘資金,不妨對張數多且價差大的來抽看看。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