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20

歷史告訴我們蝴蝶效應有多厲害。History-Make-aware-us-how-powerful-the-butterfly-effect-is.

 說到歷史課綱,大家國小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疑問。課本把推翻滿清、東征北伐與中日戰爭講的KMT貢獻多大,為甚麼我一出生時,就被趕到一島之隅,然後戰敗的日本卻強大許多?課本不是說中方是戰勝國嗎?(好弱的戰勝國) 以前這種為政治服務的教科書真的也可以廢一廢了。

記得歷史課本裡的太平洋戰爭只有幾十個字,後來才發現那才是決定性因素,中國戰場根本打醬油XD,美國一國之力就可以把日本推倒三次有餘,電影八佰的歷史背景就是蔣介石主動進攻上海日租界,盼望引起歐美注意介入,結果真正引起美日交惡是3年後法屬越南跟荷屬印尼遭到日本侵入,說明中國不論對軸心還是同盟都毫無價值(當時全世界還不知道滿洲蘊藏石油)。

事實上日本也沒從想要佔領中國,盧溝橋事變後日本國內政界正在忙著善後,蔣介石在上海的驚天一擊讓這些鴿派全部被軍方下架,


然而清帝退位的決定因素也是教科書罵的那個人。不然為什麼總統是那個人而不是某人。某人還跑去「二次革命」,所以說中華民國有1.0(1912),2.0(1927蔣介石暴力奪權),3.0(1949蔣介石被暴力奪權,改當島主),4.0(總統直選在台灣)。1.0可是有歐美列強+日本承認符合國際法的正式國家。

歷史告訴我們蝴蝶效應有多厲害,局勢發展的走向不是人力可控制的。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