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20

歷史是奴隸主與權貴所寫的,永遠都不是奴隸的。

 在2200年時,如果民進黨或其側翼仍控有台灣政權,現在這一段歷史就會寫成「21世紀初,廣設大學為社會培育人才,台灣半導體業屢創新頁,軌道建設遍地開發,房地產業蓬勃發展,帶動各行各業欣欣向榮,全民健保有效保障國人健康,防疫工作舉世有目共睹,對外採購軍備強化國防實力,社會氛圍帶動本土意識的抬頭,全民財富增加,史稱扁蔡盛世。」

如果改朝換代,就會寫成「21世紀初,台灣房價水漲船高,房價所得比屢創新高,廣設大學之教育政策基本失敗,大量大學畢業生學非所用,國民就業困難導致所得趕不上通貨膨脹,貧富差距加大,政權更迭頻繁,政策髮夾彎亂無法紀,食安問題危害國人健康甚鉅,鄉民哀鴻遍野民不聊生,外交國頻失,國際地位下降。2008至2016年間,馬英九採取積極面向中國的交流政策,引進大陸旅客使得旅遊業一時興起,更促進兩岸投資新頁,史稱英九中興。」

所以,歷史是奴隸主與權貴所寫的,永遠都不是奴隸的。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