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21

萬年話題

 應該說我平常看不到多數中華基層,但因為親友才知道中華母公司是好的。但可能也是自己霧裡看花 ,擅自拿本土傳統業標準去比了。國營基層也沒有比較好是事實,不要有另一個比較美的幻想 。薪水除了台電有其前景,其他超低,而每年電名額少也是事實...中油你要看單位,因為年終與科技業比也不算多。都只是圖個穩定,要轉行也不易。要穩定,園區也很多穩定常年表現優異的公司。進中華除了薪水多些,職涯還有發展性。進其他多數國營基層真b的不ok。或許多事說太多。但中華電相對其他國營產業的福利待遇與日後職涯發展,比多數好太多,之後要轉本土還是外商電子也超方便。發展不順,再回中華也很ok。是長期看到你們這些很熱心良善的員工們,才忍不住想分享這看法。不然還是默默當潛水就好 。我也只是長期海外的外商員工,只是忍不住想說一些讓大家少走冤枉路。以前也是像某些人一樣一直以為其他行業比較好,後來轉了才知道原本的就很好了。

嗯....很多事情裡面待過才知道....

我覺得好像都在比表面的東西....薪資或認為可能是怎樣。

如果有個熟悉朋友在裡面工作,好好問清楚會比較確定😁


國營聯招拼的都是職員…待遇我記得沒說不好到哪去就是,僱員都是他們各自獨招,當然選水糖還是油電都是各自有考量,不行就再考

電雇真有這麼高薪?如果是,那油雇不會比較差喔,只是說我不懂天花板在哪就是,但我只記得以前這些都比不上鋼員,哈哈哈哈,以前~

我有沒有誤會什麼😓

中華電比國營薪水高!?

你說的是應該是跟國營僱員或中華電信專三(靠面試談判薪資)那些人吧!那些能談判薪資絕對是在業界待過,學經歷也不錯的人,否則根本沒有籌碼。


薪資高低排序是中華電專三(靠面試談判薪資)>國營職員>中華電專四>國

營僱員。

可以去看看ptt寫的,

中華電每年加薪多少,

國營每年加薪多少,

看完後再考慮哪個薪資多吧(haha

ha)


國營一開始每年加的就那樣,卡等就不加了,搞到後來也是看加給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