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中華電信102年招考 E5814業務類(計概/行銷)上榜心得

作者: hchsjeter (raise the fucking roof)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中華電信E5814業務類(計概/行銷)上榜心得
時間: Wed Aug 28 12:22:00 2013



一年多來參加過眾多考試,資訊都是來自於國考版,由衷地心存感激。

這次幸運考上中華電信,提供一下心得給之後要報考的版友做個參考。

-----------------------------------------------------------------------------

成績:

筆試 80.6 (英:82 專:80) 總成績   82.49

口試 85.33              最低錄取 82.49

該類組取五個,以最後一名成績入選先發五人名單

-----------------------------------------------------------------------------

背景: 中字輩財金碩,去年三月離開金融業全職準備高考統計類組,考了一輪(高考地特

      關務)身心嚴重受創,考慮全職太久日後在返回職場會有困難,所以決定邊工作邊

      考,於是報考了郵局內勤外匯櫃台,因為有設門檻的關係順利考取(心得前陣子分

      享過,可在版上搜尋),6/22考完郵局後全力準備中華電信,高考也沒去考,事後

      慶幸這個抉擇跟取捨還算值得。

-----------------------------------------------------------------------------

筆試準備

英文: 抱歉這科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分享,因為我英文並不突出,平時也很懶惰沒有在加

      強,但我看電影跟卡通影集的時候會刻意選中英雙字幕,然後盡量只看英文字幕,

      算是快樂學習。

行銷: 過去沒有學過,準備郵局的時候頭一次接觸管理學,當時有去圖書館借[林建煌的

      管理學]教科書加[千華企業管理選擇題庫],接著以這個為基礎在準備中華電信時

      又再去圖書館隨便借了不太厚的行銷學,然後買了三民書局出的[行銷學完全攻略]

      裡頭有選擇跟問答,一本參考書搭配題庫我覺得就很夠用了,因為題目其實都不難

      但重要的幾P幾C英文縮寫要背,不然問答寫不出來。

計概: 這科算是有點底子,因為在準備高考學到一科資料處理,我自己覺得應該跟計概的

      範圍差不多,所以就沒去買書跟題庫,只有看高上補習班唐箏的講義,後來考完也

      覺得還算夠用。但建議沒學過計概又想避開企管死亡之組的人,還是要去補個習或

      是買函授,雖然考題不難,但在念書時建立完整的觀念跟架構跟讀廣一點還是比較

      保險,不然計概範圍包山包海範圍很難抓。

------------------------------------------------------------------------------

口試: 自我介紹一分鐘非常短,幾乎沒有卡關跟即興發揮的空間,所以事先一定要練到滾

      瓜爛熟,還要力求自然不要一眼被看出在背稿。我被問到的問題其實不多,算是從

      我的自傳經歷跟回答中再去延伸。

第一位考官

1)      你當初怎麼會離職,離職後在做什麼?

2)      我看你的學經歷應該對銀行業很有興趣,怎麼不考公股行庫而來中華電信?

3)      你選擇公司的依據是工作性質還是興趣還是穩定度?

第二位

1)      我看你在自傳提到預官期間收穫很多,請問是哪些收穫?

2)      你說抗壓跟危機處理能力,能不能明確的舉例?

3)      你的專長在財金不是我們這個領域,說說看你有什麼樣的優勢?

4)      我說我對貴公司的產品有作一個概略性的瞭解跟認識,接著把大項目說一遍,考

        官叫我挑一個產品作比較深入的介紹。

第三位
1)      你在銀行只待了短短的幾個月,這時候我委婉地糾正說是二年多,接著又跳針問

        我離職後我在幹嘛,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我國考之路再講一遍。

2)      你過去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正要回答就響鈴,所以沒回答就結束)

------------------------------------------------------------------------------


心得: 我連著兩次郵局跟中華電信面試時都提到我參加高考的一些歷程,結果都不算太差

      考官從你的待業時間一定都可以看出端倪,因為研訓院的考試科目都不是需要太長

      時間準備的。我認為誠實以對是上策,當然一定會被刁,但他們想看的應該是你用

      什麼方式去陳述跟如何扭轉這個劣勢。

      雖然持之以恆是成功的重要關鍵,但有時後也覺得不必太執著於某種考試,轉個彎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祝福各位正在為考試奮鬥的版友都能金榜題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