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20

試論深度封包檢測對於行動通訊及寬頻服務業者實作分層服務的應用,並舉出至少一個例子。

試論深度封包檢測對於行動通訊及寬頻服務業者實作分層服務的應用,並舉出至少一個例子。

行動通訊及寬頻服務業者使用深度封包檢測作用實作分層服務的方法,區分出「封閉平臺」、「加值」、「吃到飽」及「一體適用」的資料服務。透過在「一體適用」的資費方案外,對「封閉平臺」、各項應用、各項服務或「吃到飽」另外付費,業者可以為個別用戶提供個人化的服務,並增加其ARPU。網路政策可以依每個用戶或每個群組設定,而深度封包檢測系統更能區分出不同的服務與應用。

深度封包檢測(英語:Deep packet inspection,縮寫為 DPI),又稱完全封包探測(complete packet inspection)或資訊萃取(Information eXtraction,IX),是一種電腦網路封包過濾技術,用來檢查通過檢測點封包的資料部分(也可能包含其標頭),以搜尋不符合規範的協定、病毒、垃圾郵件、入侵,或以預定準則來決定封包是否可通過或需被路由至其他不同目的地,或是為了收集統計資料。IP封包有許多個標頭;正常運作下,網路裝置只需要使用第一個標頭(IP標頭),而使用到第二個標頭(TCP、UDP等)則通常會與深度封包檢測相對,而被稱為淺度封包檢測(一般稱為狀態防火牆)。有多種方式可以用來獲取深度封包檢測的封包。較常見的方法有埠鏡像(port mirroring,或稱為 Span Port)及光纖分光器。

深度封包檢測允許進一步的網路管理、用戶服務及安全功能,也可用於進行網際網路資料探勘、竊聽及網際網路審查。


future study:

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UTM防火牆、APT郵件攻擊、伺服器弱點掃描、原始碼檢測、APM應用程式效能檢測、資訊系統服務監控與ProActive主動監測等名詞解釋google了解一下。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