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20

中華電信規設網路應考方針CHT-EXAM-GUILDLine

一、計算機概論:這科廣泛所教過每一科電腦科學專業科目,包含數位邏輯、計算機結構、程式語言、作業系統、資料結構、網際網路與資安等 甚至於高年的資料庫系統、編譯器設計、計算機圖學、通訊系統、離散數學。所以除了課本,然後考古題的題目必須都要搞懂外,建議另外上網去多找題材,透過103年度前的考古題大概可以得知數位邏輯、程式語言和資料庫的部分還有高年級的課程相對考得較少,畢竟考的是網路規設的類組,計算機概論算是一科考實力的科目。 二、數位科技:準備方向我是以看些介紹新興科技的網站,例如T客邦、新通訊、網管人、科學月刊和科技新報等,像這次考到的NB-IOT和SDN等都有在這些網站介紹過,所以平常有空可以多看些報導,比如中華電信網站的新聞稿甚至奇摩股市的新聞,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三、電腦網路:這一科幾乎ISO七層中每一層都會考倒,原則就是越常用越近代的技術與通訊協定越容易被考到,很多CCNA等級的題目也會出現,除了教科書之外,不妨拿一本CCNA的中文書來看看,也做做裡面的題目。 四、通信系統:依歷年題目來看,因為規設不是甚麼研究機構,所以除了非選擇題外沒考過計算題,所以可以朝信號調變多工、編碼理論以及4G&5G相關的方向去做準備,簡單來說可以排除前面幾張的轉換理論。 五、英文:這科老實說是考實力,短時間就是看看單字片語與常見文法,在底力之外看能不能多少撈些分數。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