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20

H.266-VVC-(Versatile-Video-Coding)-Fraunhofer-HHI

在致力於研究和標準化的幾年後,Fraunhofer HHI(與來自蘋果,愛立信,英特爾,華為,微軟,高通和索尼等行業的合作夥伴一起)正在慶祝新的全球視頻編碼標準H的發布和正式採用。 H.266 /多功能視頻編碼(VVC)。此新標準提供了改進的壓縮功能,相對於以前的H.265 /高效視頻編碼(HEVC)標準,其數據需求減少了約50%的比特率,而不會影響視覺質量。換句話說,H.266 / VVC可以提供更快的視頻傳輸速度,並具有同等的感知質量。總體而言,H.266 / VVC可以有效傳輸和存儲從SD到HD的所有視頻分辨率,最高可達4K和8K,同時支持高動態範圍的視頻和全向360°視頻。 H.266 VVC (Versatile Video Coding) 壓縮技術,強調相比先前提出的 H.265 壓縮比例再減少 50% 左右。

如今,壓縮視頻數據已佔全球Internet流量的80%。H.266/ VVC代表(至少)四代視頻編碼國際標準的巔峰之作。以前的標準H.264 /高級視頻編碼(AVC)和H.265 / HEVC由Fraunhofer HHI做出了巨大貢獻,至今仍活躍在超過100億個終端設備中,處理了全球視頻比特總量的90%以上,這兩個先前的標準也得到了三個艾美獎的認可。因對電視技術的進步做出重大貢獻而獲獎。

計劃建立一個基於FRAND原則(即公平,合理和非歧視)的統一和透明的許可模型,以使用與H.266 / VVC相關的標準必要專利。成立了行業論壇(MC-IF),除了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Society)之外,現在還有30多家公司和組織,使用H.266 / VVC所需的新芯片(例如移動設備中的芯片)是Fraunhofer HHI視頻編碼和分析部門負責人Thomas Schierl博士宣布:“今年秋天,Fraunhofer HHI將發布首個支持H.266 / VVC的軟件(用於編碼器和解碼器)。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