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21

中華電信每股發出4.306元現金股利

 


除息參考價是:按跳動價格取最近2檔價位,四捨五入後,是否達1/2決定。去年中華電信配息4.226,四捨五入未達4.25(0.5區間1/2),參考價減4元;今年配息4.306,超過4.25(0.5區間1/2),參考價減4.5元。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21年8月25日電)中華電信 (2412) 每股配發4.306元現金股利,今天除息,參考價為111元,受到台股反彈,資金從防禦型股票流出影響,早盤股價暫呈貼息,在平盤下遊走,下跌逾1%。


中華電信去年每股稅後純益4.31元,為電信每股獲利王,每股配發4.306元現金股利,盈餘分配率達99.9%。


中華電24日股價收在115.5元,今年每股派發現金股利4.306元,除息參考價為111元,早盤低點下探109元,暫時陷入貼息,跌幅逾1%。


市場研判,電信股向來為防禦型股票,今天台股反彈逾百點,資金動能轉向電子股,電信股相對弱勢。


中華電信積極拚5G,5G基地台已建設超過9000座,將持續加量、加速5G建設,年底總建設量將可達1萬2000台,並針對全台六都核心都會區、22縣市重要商圈、科學工業園區,大專院校、室內人潮聚集場域、高鐵沿線、捷運和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的行動通信建設涵蓋5G。


電信業近年都在積極尋覓本業以外的成長動能,中華電日前在股東會上指出,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時代,在垂直場域看到很多創新應用,包括企業專網、智慧城市、醫療、交通等應用,都是成長潛力很高的業務,未來也能輸出海外,期待5G企業客戶和消費者客戶一起長大,共同「把餅做大」。


中華電持續投資東南亞,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分享,旗下國際事業群到海外打天下,今年投資印尼有進展,希望能做政府智慧城市、資通訊(ICT)或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DC)業務;和越南Viettel電信的合作越來越緊密,除了IDC外,在雲端、智慧應用方面也有密切接觸,會加強技術上的指導。中華電在泰國則與合作對象「正在談」,同樣放眼雲端、IDC、智慧應用等商機。

中華電信上周股東會通過盈餘分配發放現金股利,每股發出4.306元現金股利,並將在25日除息,預計9月28日發放現金股利,29萬股東共將收到334億現金股利。


中華電信盈餘分配將發出334億元現金股利,每股配發4.306元現金股利,中華電信將於8月25日除息,中華電信今日收平盤115元,現金殖利率3.74%。


電信三雄近年獲利受到產業成長停滯,及5G投資龐大等影響,中華電信、台灣大(3045)、遠傳(4904)等電信三雄配發股利相當大方,共將發出561億元現金股利。


遠傳已經完成除息交易,並於8月19日發出105.9億元現金股利,每股配發3.25元。


台灣大今年盈餘分配加上資本公積現金返還,累計將發出近121億元,每股配發4.29953元現金股利,台灣大已於23日除息,並計畫9月11日發放現金股利及資本公積現金。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