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22

老師V.S考後中 如何抉擇

如題,個人真的對中醫蠻有興趣的,所以有考慮想考後中,但後中要讀5年,家人也沒辦法再工作幾年,家裡還有2個妹妹要升學,家人堅持不要我再異想天開,研究所畢業就去工作(當老師)比較實際,他們一致認為女生當老師是份很好的工作 我是真的不太想當老師,而且目前正式老師不好考上,也只能當代課老師,代課老師要每年都考試,覺得工作完全不穩定,雖然我不一定能考上,但還是想去補習考後中賭一波,家人一直阻止還覺得我一定考不上甚至還生氣,我該怎麼選擇比較好


----


 首先,人生是你的,你讀甚麼系為甚麼要家人同意?

老一輩對師資培育現況又有多少了解, 難道是停留在30年前爽賺補習費的年代。 現在改成後端管制,一堆阿貓阿狗都有教師證。 流浪教師的辛酸不說, 就算正式老師那點微薄薪水要買房還不是要靠醫牙電資老公, 還不如你自己就是醫牙電資, 考後中醫師是對,有五成把握就可以衝了, 沒考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考不上就回到原點而已,找個跟老師差不多的社畜工作, 老師工作就只是爽在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老闆, 剛畢業還可以對你的客戶(學生)頤使氣指, 這是其他行業別不可能有的爽度。 對你的客戶頤使氣指,護理師或許可以, 但每位醫生都是護理師意義上的老闆。 當老師不是不行,你先問問看爸媽有沒有礦, 考後中還有點機會自食其力,答案很明顯了吧。 解法: 找幾個Youtube影片解釋何謂流浪教師給父母看, 讓他看清社會的現實。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