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22

研究所推甄就是錄取smart的人

我跟你說 推甄就是錄取smart的人 書審無法證明你是smart的人的話 面試就是你最後機會(但一般沒什麼效果) 跟抗不抗壓沒關係 研究所又不是職場死操硬操逼出績效 學校畢竟是教育機構 壓力總會有一個天花板 只要學生夠smart自然不構成壓力

職場才是奴才優先 研究所不是找奴才 是找人才優先

有帶家長去推甄就扣分了 就要讀研究所 這點還不能獨立 基本上到大學後 事情都要自己規劃決定了

我從選系 轉系 推甄研究所 都是我自己選擇 自己填志願 自己報名 家長連一點建議都沒有 或許是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建議 我父母都是國小學歷 社會上說的那些階級複製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面試如果大家都在同個水準基本上分數都會差不多 所以如果你在面試的時候偏離普遍水準 例如過度誇張諂媚或流眼淚 或者有明顯精神上的問題 才會打特別低分直接篩選掉 這在職場或者研究所推甄都是一樣的情況

總之面試只是確認你是個正常人 基本不代表什麼 不用想太多 有做過的事在講 不然就是言多必失 誠實至上 能當上教授絕對沒有那麼好騙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