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中華電信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

《通信網路》中華電信今年徵才2000人
2012/02/05 09:3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華電信 (2412) 今年擴大徵才2,000人,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將釋出包括資訊、網路、雲端、加值及通路等工作機會;總經理張曉東強調,這是公司民營化進入第8年來最大一波徵才行動。

呂學錦指出,相較往年每年對外招考600~700名員工,這次之所以擴大規模,主要是為了推展雲端等先進業務;其次他也透露,國內整體就業市場將在未來4年面臨有史以來最大一波人才荒,因為在戰後出生、而由國內大型企業聘僱的員工,都將在未來4年內陸續屆齡退休,使得大型企業普遍都要面對這波規模不小的退休潮問題,而且他認為,這會是未來各行各業都會面臨的普遍現象。

以中華電信為例,既有2萬5,000名員工中,未來4年差不多會有15%左右的員工屆齡退休,因此呂學錦強調,為了公司永續經營、人力無縫接軌等考量,必須在未來幾年大舉徵才,以免搶不到人;但公司總體員工人數仍將以維持2萬5,000人上下為原則。

張曉東說,公司預定2月公告第一波聯合招聘行動,規模約在400~500人,主要以聘任寬頻網路及資通訊(ICT)、加值人才為主,另外中華電信針對二代店拓點行動,今年將對外招聘1,000名員工,人力資源處處長鄭鳴岡表示,上個月並已先行對外招攬187位正職通路人員,包括店長、店面銷售人員。

中華電信開出的薪資條件也相當優渥,鄭鳴岡指出,一般大學畢業生月薪約在3萬5,000~3萬7,000元,研發人員都在4萬5,000元以上。另外,中華電在最新一波的ICT徵才活動中,也會針對iEN智慧節能、電力等專業領域延攬有經驗的專業人才共計67人上下,10年以上經歷者、月薪以7~8萬元起跳,至於通路人員,合計獎金在內、月薪超過3萬元。

中華電信每年都由員工預支年終獎金,去年實際年終獎金目前尚在核算中、預定年中才會公布,不過該公司去年獲利超出財測目標,董事會成員對於員工表現相當肯定,傳出有意多發企業化獎金1.5個月,表現優異的員工最多可領到8.1個月,而近幾年來,中華電信發放員工年終獎金也多在6.6~8.1個月不等。

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在民國66年時代曾招聘500名員工,結果10萬人報考,200人中只錄取1人的盛況;市場預期,中華電今年擴大徵才到2,000人,將成為刺激就業市場相當重要的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