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考公職╱中華電兩千個職缺 畢業即就業

考公職╱中華電兩千個職缺 畢業即就業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2.02.05

 

 

經濟不景氣,公職和半公家單位的職缺最夯,中華電信擴大營運,今年估計就要徵才2千人,第一波考試預計2月底公告,3月底考試,包括門市人員在內,開缺名額高達67百人左右;並開放讓應屆畢業生應試,如果3月考上,可以等5月畢業後報到。

中華電信人資處長鄭鳴岡表示,今年徵才包括總公司和各種業務類型的分公司,可分為門市和公司內部需求。門市部分需求最高,因為中華電信預估今年要新開1百家新型的第二代門市,每間門市至少要10名員工,共需1千人左右。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指出,今年對於資通訊及創新人才的需求最大;總公司可能就需徵聘480500人,包括資通訊、雲端應用業務和資訊開發、內容事業人才,歡迎新鮮人報考。需要工作經驗的專業人才遴選作業,則將由數據分公司、行動通信、企業客戶及北區、南區分公司,另外辦理考試作業。

另一部分人力需求,集中在外勤的維修工程,鄭鳴岡說,因為中華電信今年重心仍在加強網路基礎建設,所以對於外勤業務的建設人力需求很大,包括拉光纖、對用戶申請服務的查修,及到企業客戶端進行檢驗維修,都需要人力。

據了解,這部分的人力主要以了解網路基礎概念為主,較不在意學歷。線路建設人力只要高工以上學歷即可,查修、維護人力需要對資訊設備有基礎概念和維修能力,將向技職體系攬才,科大畢業即足夠,不需要碩士以上高學歷。

中華電信福利、保障均佳,大學畢業起薪35千元起,年終獎金和各種獎金很優渥,成為就業市場熱門缺,已有不少補習班針對中華電信考試辦座談和衝刺班。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