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中華電信招考相關Q&A

Q一.透過業務類專四第一類考試進入的新進人員,會以什麼方式分發單位?

A:簡章會寫分發地點,工作類別,但單位就不確定了。
該輪班的就可能去輪班。該跑客戶的就會去跑客戶。

Q二.現在的中華電信大多週六日皆有上班,若分發至該單位,上班時間就和該單位營運時間一樣嗎?那這樣就等於沒有休假了?還是會排休呢?

A:會依照勞基法處理,該補休的就補休,該請加班費的就可以請。
若非想求表現而放棄自己權利,不然這方面工會跟法律會站在員工這邊。

Q三.有機會可以申請調單位嗎?調單位有什麼限制呢?

A:可以請調,但準不準變數很大,人力需求還有簡章上的說明很有重要。
最重要的是要找得到人跟你對調。言下之意,地點、運氣、後台很重要。
開缺出來,大部分分兩種,一種是新單位與新業務,內部找不到合適人才。
第二種是內部找不到人的濫缺,一但佔到濫缺,要找到人來對調,難上加難。

第二種是內部找不到人的濫缺,一但佔到濫缺,要找到人來對調,難上加難。


Q四.待遇會調整是以什麼做決定?如果只以考績調整待遇,如何達到考績上升?

A:CHT的薪資組成分兩種,職階待遇+職務加給,待遇調整就也分這兩項,
職階待遇的調整看公司營運、個人與單位績效而有一個很複雜的公式。
第一個問題說的「專四」就是職階,每階都會有一個上下限的windows,
window之間會有重疊。要提升職階不是很容易。

職務加給依責任層級而有不同薪資。提升責任層級就是俗稱的升官。

Q五.非相關背景該如何準備業務類專四第一類的考試會比較好?面試時基本上會問到哪些問題?或該如何準備面試?

A: 因為報考資格中科系是寫死的,如果不符的話就不能考。
面試其實image很重要,CHT對配合度的重視度大於專業度。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http://cht-exam.blogspot.com/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