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中鋼年薪 15.75至21個月 1個月年終只是暗黑兵法

中鋼年薪:
100年: 21個月
101年: 15.75個月
102年: 17.6個月


 其中,除了北部考生喜歡的中華電信,南部考生的首選則是中鋼。「中華電信以業務類為主,中鋼則較多理工技術類科,很受歡迎,」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北區督導張家旗指出。
     的確,在就業機會相對較少的中南部,中鋼健全的員工福利往往更勝於公職。中鋼人力資源處副處長林義郎表示,中鋼薪給待遇在同業當中居於領先地位,且另訂有激勵制度,公司年度盈餘愈高,員工可獲獎金及分紅比例也愈高。
     他舉例來說,中鋼錄用新人分師級、員級兩類。師級起薪3萬4800元、員級2萬5700元,固定一個月年終。看似平凡無奇,但另外如果公司每股盈餘表現達水準,就會分發超產、激勵獎金。
     以去年來說,新人每個月除了底薪之外,至少還能多領9000~1萬元。此外,還有分紅獎金,也就是將盈餘的8%撥出與員工共享。100年中鋼稅前盈餘為202億,換算之下9500位中鋼人可以分到16億左右的分紅獎金。林林總總平均起來,每人至少可多領8.6個月的獎金,年薪上看21個月。

2%錄取率 考試成南台灣盛事
     有別於其他泛國營事業每年不定期、不定量招考,如台糖、漢翔等,讓很多考生望洋興嘆,但中鋼卻是年年招考,已成南台灣考界的盛事。
     2006年開始,中鋼每隔一年多就會辦理大規模招考,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就業市場,使得考情飆到最白熱化。當年開出526個名額,吸引了3萬7000多名考生報考,錄取率僅1.6%。林義郎回想,那年他動用了三到四個部門當監考人員,全高雄各級學校都借用了,開了17個考場才夠用。
     除了2010年錄取率較高有到3.45%,其餘幾年都在3%以下,可見競爭激烈。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