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22

洗學歷

 洗學歷本來是一個中性的名稱,

水往低處流是自然現象,人往高處爬也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 如果本來是學店文組,最後能洗到頂大資工所,應該很勵志才對。 像我就是普通大學數學系洗到資工系,再洗到交大, 我就大方承認自己不在行大學入學考試的科目,特別是英文糟的一踏糊塗, 上大學後偏科比例上升比較好點技能樹,有心的同學洗個學歷也很正常。 不要講到洗學歷就玻璃心以為人家再嫌你之前學校不好,其實不用急著曲解對方的想法, 這時對方如果講成「三級跳」你就高興了嗎?還不是講洗學歷這同一件事情嗎? 就像有一次我朋友向我推薦欣興這檔股票,說ABF載板很賺,我只是回答說沒聽過,不買不懂的公司的股票,他就解讀為我看空欣興,隔天漲停就一直笑說跟我對做一定賺。我只是不操作,我沒有看空他啊。他根本完完全全曲解我的意思,邏輯與理解能力完全是在渣的檔次。 所以有時候別人說洗學歷,只是在說學歷脫胎換骨的歷程,並沒有貶意,不需要自己去曲解甚麼。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