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22

數學不好怎麼辦?



首先,你肯承認數學不好,那就還有一絲希望,

我很多數學爛的朋友就是只會說沒有興趣。

人腦有兩種思考模式,數學不好的人幾乎只存在模式一,對於需要深入思考的模式二極度厭惡,或者是功能貧弱,勉強去學的話CP值極低。模式二能力就是俗稱的智商,或許可能可以訓練,但我不知道方式。

你天生模式二功能不強,當然學數學事倍功半,建議你是把基本的題目分數拿起來,然後再拿其他科的分數去補。

一個人一生中神經細胞數是固定的,但細胞之間的連接卻是後天可設的。大腦的突觸是我們為自己的高級智慧功能提升、修煉的好途徑。通過受教育、學習、讀書、接觸外界環境等良性刺激,神經纖維不斷分支,突觸不斷變化,“修路”,構成大腦多層次的結構。

“人學習得越多,細胞之間的連接越多,電纜網之間的連接的訊息通暢、迅捷程度,總好過幾根電線拼成的網絡。”陳海波說。人腦是在幾十億年生物進化的歷史長河中不斷修補、堆積而成的產物﹔腦的結構是演化的多層次結構﹔腦具有復雜的自適應行為,腦的發育既依賴於先天的遺傳基因又存在巨大的可塑性,後天的環境因素與學習對腦的發育有極大的影響。

真正數學好的人,學習過程就是不斷強化腦部的神經網路,解題是把基本的公設定里先理解起來,然後再運用模式二思考去分析題目,運用散落的數學理論統整應用解出題目。

你去死背對於建構數理邏輯的腦神經網路建構無從幫助。如果你數學真的要補起來,就是從新架構大腦多層次的結構,你必須從根基打起,重建數學的邏輯脈絡。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