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22

護理師跟護理系是不同概念

 體系一直有意見。


首先,念護理真的是cp低,

醫院極度缺人,基本上不會沒工作,

考照接近丙級化,念護理還要念到國立,真的是沒有CP值。

他們說學歷無用論,是他們的學歷沒有用,不是大家的學歷沒有用。

對於外送/OP/保全/公職,都是這個概念。

就有一次聯誼後續約吃飯,

一桌工程師與老師在聊學歷,

隔壁一桌公職在講學歷無用論。


腦力密集的產業用學歷來篩人才最快,

你用腦力勞動賺錢容易,但對於護理正妹來說,

他們用情緒勞動賺錢容易啊,學歷無用對他們也是正確的。


最後,對於護理師不要有這個偏見,


因為醫院會幫忙篩,還要輪大夜班,把屎把尿,

基本上能留在醫院的,素養上都還算不錯,

對於護理師不要有這個偏見,

一些素質不好的護理系學生,自然會離開護理的跑道。

做直銷保險等情緒勞動,對他們還容易一些。


當然我會這麼說,不是因為我喜歡的就是護理師的緣故。


以上請給分。


B4 丙級化是你們醫學系自己說的 我照搬而以 你可以去戰他

升遷的話 你要去問主管要不要看學歷

他說了才算 他說沒有的話 也歡迎你去戰他

至少我知道有醫院轉正還是用年資+考試

不會管你哪間畢業

我這是幫護理師洗白 居然還來戰

你到醫院應該不好相處






No comments:

熱門必看